Sunday 3 July 2011

習慣已成自然


人生不累 累得總是自己的心
最近似乎習慣了遲睡早起 其實原來做得到

還未寄出去的勇氣 擱在心裡已成了一團莫名其妙逗號句號
或許已經沒有必要
那扇門已經鎖上 緊緊的
完全沒有餘地地鎖上
進不去 也不是我的問題
我想 那個鎖 是為我而設的

曾經我以為的那些以為
都在成長的過程中一一被否定掉
事實證明了
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 沒有什麼東西是永恆的
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以愛到 可以犧牲一切的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有時候不明白別人為什麼這樣做 為什麼那樣做的時候
我都會這樣告訴自己
最近 被轉告 這世界上有一個 我即使有急事都不能找他的人
原因不詳 但用腳趾頭想都知道原因
我當下的反應是 給我絕對不會這麼做
是啊 但我是我 別人是別人
既然他選擇了那樣 我當然必須尊重
就像自己做了些什麼別人不能理解我為什麼那麼做的事
也希望別人能明白 或至少尊重
這樣想的話 全世界都會比較快樂
因為沒有誰在插手誰的事 沒有誰在阻礙誰的事
沒有誰在看不起誰的做法 沒有誰在質疑誰

或許就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我想 人生的路 是孤單的
怎麼樣 都是要自己走完
快樂與否 也由自己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