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June 2013

跟自己约会


说好了天气好要出门的
很多天气好的时候 步先生都不在
天气够好的话 他都去高崖跳伞了
话说那天他就去了Cardiff练跳伞 一去就是一整天的
城市里很热闹 很多人带着一家大小出外晒太阳 逛逛 溜狗什么的
我没有特别想做什么 带着自己在看得一本书就出门去了

我沿着河堤走 很多人坐在那里聊天 喝酒 野餐
我找了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坐下来
我面前刚好有一滩水面反射阳光 所以就算低头看书 阳光也照得到我的脸
我想既然不能到处玩 那就好好享受这里好了

一眼望去 没有看见几个亚洲人 我突然又强烈地感受到 啊 我还在异乡
我喜欢入境随俗 我喜欢感受本地人怎么生活
我不喜欢被冠上典型亚洲人这个称号
或许有人觉得这是崇洋
但我觉得如果要复制家乡的生活方式来这里的话 那不如不来
目前还没有找到愿意和我晒太阳的朋友
而且很多人说我已经很黑了 不要再晒了
可是那个微微的热 加上凉凉的风 真的很让人放松 我真的很喜欢那种感觉
我很喜欢当我们想发表意见但不想被人发现的时候 就说马来语
那个感觉很好 因为比起那群巴西佬说的葡萄牙语 马来语要稀有很多
听懂的人更少 所以更安全

一对恩爱的不知名昆虫

我在河堤上看了大概一个小时的书 皮肤暗了一个色调
我之前一直很不开心步先生南的天气好也不陪我走走
但我现在找到了天气好可以自己做的事 多了他 反而很烦人
下个星期的天气预测看起来不太好
下一个晴天 我还要自己来 逛逛也好 看书也好
趁还没开学好好享受一下呗

我和自己在太阳天的一个约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