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June 2010

失恋之歌

那天和同事聊起失恋这件事
突然很想分享 我的过去式
因为面对失恋 似乎是永远学不会的事

那时候 有一首陪伴我的歌
我想 我是在这个时候爱上陈奕迅的吧
我中觉得 他的歌声里 好像有种诉说别人伤痛的能力
我常常反复看着这只MTV
一个人的Charlie Chaplin 我感觉到一股很深层的寂寞
有时候寂寞 真的是因为太想一个人
这首歌 总让我大哭
我不会处理这类事情 所以一直哭一直哭
好歌的陪伴 还是会让我觉得很窝心
至少 感觉上还有人感同身受


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像着没我的日子 你是怎样的孤独
拿着你给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条街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 我们回不到那天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喧 和你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喧 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喧 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或许我也曾一直神经质的回头 不知道人群里会不会有他的身影
那是一种矛盾的心情 既希望可以遇见 说声好久不见
看看他 是不是我曾经熟悉的那一个
但又害怕 真的碰见了 自己会崩溃

像Charlie Chaplin的黑白喜剧 我失去自己努力取悦
用那些 我不知道已经没有人懂得欣赏的幽默
然而 我在自己的舞台上 表演给自己看
安静的喜剧 有咸咸的味道

已经是过去 我仍记得到自己的心裂开的感觉
记得把它缝回去就好了
走过来 我才知道 失恋 真的不是末日

1 comment:

cheekeong1986 said...

是的,失恋真的不是末日。
让它成为过去,不管是甜还是咸,回忆起时,都是令人回味的。
过去不再回首,把握现在,让未来的你有个更美好的过去。

别忘了,家人朋友们都会爱你,我也会。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