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September 2011

梦的捕手


Dream catcher  
是妈咪这次回来为我捎来的礼物
梦的捕手 是我一听到Dreamcatcher时 为它取的中文名字
结果谷歌了一下 它还真的叫梦捕手 哈哈
挂在睡房 它是会筛掉噩梦的捕手 妈咪简单地跟我介绍了一下
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 我又Wiki了一下 梦捕手原来源自美国的土著
我对地理历史的事 似乎总是选择性的看不懂 所以很自然地被我忽略掉了
他们相信 梦捕手有更改梦的作用 可以用来保护小孩 让他们不作噩梦
对于梦捕手怎么筛掉噩梦 有两个说法
有人说 噩梦会被困在梦捕手的网上 天亮的时候 会和曙光一起消失
有人说 噩梦会穿过网的洞洞 从窗口飞出去
同样的是 好梦会顺着羽毛 滑到睡着的人的梦田里
无论是怎样的说法 我都觉得很美

总是有失眠问题的我 后来买了一个眼罩
总是觉得失眠是房间窗口透进来太多余的光线造成的
其实我不喜欢戴这个眼罩 因为会流汗 但我需要它
当我们需要一样东西的时候 即使不喜欢 也没有别选择

有时候 房间黑到我忘了自己身在何处 都还是睡不着
不知道是什么 把周公吓退了  的时候
无助像是绿灯侠的终极敌人一样 吸食人类的恐惧 而逐渐强大
大得 足够填满人的想象空间
和挫折是一样的 而助长着挫败的 是没有自信

我把Dreamcatcher小心翼翼地挂在床头 虽然是不讨我喜欢的粉红色
或许排除掉对粉红色的偏见 它真的可以为我捕掉不好的梦
又或许 我更愿意相信它是妈咪派来的保护我的梦的使者
无论如何 今晚是它陪伴我的第一个晚上
我将小小的希望寄托在它身上
今晚  我不要作噩梦
更准确的说法是 我再也不要作噩梦了
再也
不要
虽然我已经不是小孩了
但有时候 我们或许比小孩更需要这些小小的...可以说是迷信吗?
或者说 信念吧.. 来催眠自己 让自己不作噩梦
然而 真正的噩梦 是人生给的 不是睡眠
那... 睡觉的时候 就放过我吧 =)

晚安 世界
天亮的时候 我们一起和噩梦挥手道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