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anuary 2016

远在天边的思念



回国好一阵子了 也说不上很忙
但却也好像没有什么闲下来的时间
忙着见多年不见的朋友 忙着念书 忙着再爱上这个城市

三年半过去了 好多人事物 都不太一样了
然而对我而言最不能适应的 是再也没有奶奶等着我回家看她
再也没有人跟我说客家话
再也没有回家过节的动力
再也没有人会抓着我的手跟我讲人生道理
再也没有轻轻的责备 满满的爱
我回来了 她却离开了
真的很想她 但也只能偶尔哭一下
原来生离死别 是这样一回事

很多人见面都会问起步先生 聊起远距离恋爱这件事
英国和马来西亚 可不是一个任性就能不顾一切飞去的距离
很多人不看好 因为自己的经历 或自己身边的人的经历
但也有很多人给我们很多鼓励 让我觉得 其实不是不可能

刚回来的时候 其实还蛮舒服的
我很有信心我们可以撑过一切
但时间是把双面刃的刀 尤其是当你想要捉住些什么的时候
当生活回到平凡 回到习惯以后 头脑变得太闲 思念就开始正式上班

我开始想念我们生活里面的小事情
悠闲的晚上我们窝在家里沙发上看的电视节目 里面的来宾的笑声
周日早上我们一起做的早餐 他用面包把所有东西夹起来一起吃 喷到满桌的番茄酱
傍晚一起做饭 被窗口洒进来黄昏的斜阳射得没办法打开的眼睛
睡不着的晚上 像小孩子一样躺在床上聊不完的天 无聊的话题
他塞在家里各个角落 从来配不成双的袜子
他在我想家时为我擦眼泪的 有点贵的纸巾
我某天放工冒雨回家 又饿又冷时 他早为我放好的 一浴缸的热水
他在我生病时第一次尝试的 乱煮的粥
我生日他亲手做的蛋糕
开长途车时我睡着 为了让我不钓鱼 托着我的头一个小时的手...

未来的一年里 我们不会一起创造新的回忆
我一直用过去支撑着我
却常常忽略现在的他为了我们在努力
我们不能常视讯聊天
八个小时的时差真的伤不起
常常因为这事吵架 吵完后又觉得 自己怎么那么不成熟

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 而是因为想你才寂寞
远在天边的思念 一万三千公里的思念 是撕裂的 湿热的 沮丧的
另外 再也不能见面的思念 痛得的较为平静 却也较为真实

两种思念都好遥远 好忧郁
我 却乐于依靠着这点点思念
供应我能量
把每一天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