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pril 2014

佐先生断腿记

佐先生最近去滑雪把大腿骨摔断了
所幸断的位置和断口都不复杂
医院和保险都处理的很好
他大腿骨里敲了一条titanium固定断掉的骨头
他说他是生物人 半机器半人类 开心的呢

我呢
心痛之余 生活上许多大小事他都需要有人帮忙
他已经可以拄着撑杖自己走路了
可是就因为需要杖才能走路的关系
他只能专心走路 不能做其他的事

我变成了妈妈一样
所有事情 煮饭 洗晒衣服 端茶倒水 都我一个人做
我深深的感觉到 独自一个人做这些事 还真的不容易
受伤之前 所有事情我们都分工合作
久了就习惯有人帮你切菜 端盘子 煮水什么的

其实这些都是小事
他因为这事不能去上班
天天闷在家里 在复原中的腿又很痛
他有点焦虑 担心他的腿不会恢复原来的能力
像他这样常常不是去攀岩就去高崖跳伞的人
我可以想象对他来说有多么痛苦
短短的两个星期 他瘦了六公斤 他说是额外收获

最近我忙不过来 向外卖店请了一个月的假期
course work,presentation 加上打理这小子的上下
我也希望自己有多一点时间把论文写好
佐先生很不耐烦他的腿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我也有点累 他什么事都需要我 也要照顾他的情绪
现在能做的 也唯有让他吃健康点 和耐心点
我啊 真的是成了个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