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February 2011

正月十五 月亮圆

今天是正月十五 也是元宵节
我家的男人们出门去了
据军说 元宵节是新年最后一天 所以要去狂欢
对我来说 初十五是开红包日

一如往常 我还是一样会把拿到的红包都放在我的臭臭里
睡觉的时候垫在枕头下面 祝福给我红包的人健康长命百岁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不想活太久

今年的Top 6


超爱这个

Prudential还是那么精致

中国的亲戚给的红包 后面都有写上祝福语

这是自己收集的GreenBox红包封


农历新年这个节日 渐渐也变得没有以前那么热闹了
不知道真的是经济不景气 还是长大了少了一种期待的兴奋
也或许是家里的亲戚都老了 大家也没有精力去搞东搞西了
记得以前小时候 婆婆还会做年糕
我们家年糕真的很好吃
外面买的都没有那么好吃
以前都会和芋头一起炸 超好吃的 很怀念
还有家里会做鸡蛋糕 鸡蛋卷 黄梨饼
小时候大人在做这些 我都会东鸡婆一点 西鸡婆一点
假装要帮忙 其实是想偷吃
记得我们都会在被春风吹凉的树荫下一边聊天一边做糕点
真的很怀念

一年里面可以改变的事情 真的很多很多
月依旧 云依旧 年年紫燕恋旧巢
飞絮绵绵 粉桃飘飘 物是人非事事休
家里的事 大家的事 我的事
让我没有办法好好沉浸在春意浓浓的节日里快乐一番
惟有期盼更好的一年就在前方

祝福全天下的人 幸福快乐

我倒很喜欢我们家客厅的春联
天泰地泰三阳
家和人和万事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