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November 2011

铁齿日记 复诊都在干嘛?

Day 40
After
Before


星期六去了复诊 既紧张又期待
期待是因为我觉得真的铁线比较了 没有在发挥让牙齿排队的作用
紧张是 我觉得会痛

轮到我的时候 一如往常迅速躺在治疗椅上待宰
医生看了一下我的牙齿 问我有没有什么问题
之前下排牙齿有一个bracket松掉了 我好像华盛顿一样诚实地弄给她看
我以为会被骂 我一直觉得是我刷牙太用力才会松掉
她说因为那根牙齿的位置和其他的差太远 所以贴不紧 所以会松掉
内疚了整个月原来不是我的错 =P

医生吩咐护士拿了一些工具给她
我听不懂那些专业名词 不过我看到很多好像钳子的东西 铁线 还有胶水
医生首先用平常检查牙齿都会用到的尖尖的那根
把所用的橡胶圈 既五颜六色的那些东西 拆出来
过程有点紧 可是不至于痛 医生有用一只手扶着我的下巴 不让它乱动
后来医生用一把很像剪刀的钳子 把所有的铁线剪断
我觉得自己很像机器人 医生在修理我 把铁线一根一根从我口中取出来
因为接下来 她用胶水把脱落的bracket粘回去 我还闻到一点臭臭的胶水味
全是平常不会放进嘴巴的东西

在等胶水干的同时 医生开始为上排牙齿装上新的铁线
医生说会感觉有点紧 如果太紧或有痛要跟她讲
其实每一次看牙医 我都有一个疑惑
他们每次说痛要讲 不舒服要讲 可是他们正看着我们的牙齿 要怎么讲啊?
我通常都会用动作表达 比如痛的自然反应是闪 我的头会扭一下 让她知道痛了
比较好笑是上一次第一次戴牙套时
有个过程是要用一个软软的东西套在嘴唇内侧 帮助我们长大嘴巴的
那东西顶到我牙龈的一个地方很痛 我戴着那个东西根本没办法讲话
头一直动来动去她都没有离我 我啊了一声她才停手问我什么事
我要跟她说"痛" 可是一直发音成kong/hong
她疑惑地看着我 我讲了大概四次她才听懂 =.=

医生说上排的牙齿比较乖 进展比较快 所以换了粗几号的铁线给我 很紧
下排该进来的都进了不少 但乱的方式比较复杂  所以只加粗了一号
铁线换了 选颜色时间到~
我想了很久 才选了橘色和白色 之前是蓝色和白色
后来后悔选了白色 因为上次的蓝白最后变了青黄 怪恶心的
不过橘色感觉很开朗啊 下回也要用开朗的颜色 =)

距离复诊隔了几天 开始痛了
绑的时候还希望可以再紧一点 还好没有
基本上又恢复了什么都不能吃的日子
加上刷牙都很痛 所以不爱刷牙 也所以不爱吃东西
睡觉基本上也都会流口水 因为关不紧 最近才发现的
所以绑牙的人啊 切忌在你不想出糗的地方睡觉
比如说班上 很多人的地方 不熟的人面前 或 暗恋的人面前 哈
除非那些人觉得睡觉流口水很可爱 不过..unlikely.

绑牙大概两个月了 才过了整个过程的一小部分
目前除了吃 和要勤力刷牙外 其他都没有问题

至于自己受不受欢迎 不能赖给牙套 那是自己的问题
所以才弄了开朗的颜色 希望自己可以开朗一点 快乐一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