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11

人生海海

或许出于一种无聊的习惯
今天上课 我一如往常地回头寻找熟悉的脸孔
因为经常坐在第一排 其实全班每一个人都看得清清楚楚
很多人看到我的举动 都会漠视
如果不小心四眼对上了 就会尴尬地假装没有看见
进班的时候我看了一次 快开始上课时 我又看了一次
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在找什么
明明知道 那张所谓的熟悉脸孔 根本不存在

我正后方的同学正在讨论下一次出去要看什么电影
再后面的女生在嚷嚷她已经开始肚子饿了
右后方的两个女生在互相挖苦 然后三八地笑
我在那些跟我毫无关系 却听得很清楚的对话中
继续寻找那张 不存在的脸

在我快要放弃兼骂自己白痴之际 
突然有一颗头 从一个魁梧的身影后伸出来
黑黑的头 很远 很小 眼镜很大 可是熟悉
他从很远很远 丢了一个傻笑给我 是真的很傻 带一点呆滞那种
我报以一个微笑后迅速转头 因为暗涌好像又要来了 我得快点抑制住才好
想不到 竟然是莱恩的脸 让我有熟悉的感觉
他看得见我 还伸头出来 让我看到他看到我
我竟然有点感动

就算真的这个世界 把我抛弃 而潮落之后 一定有潮起
我都是这样安慰自己
无论是我的明天 要去哪里 而至少快乐伤心 我自己决定
我都是这样鼓励自己
有什么了不起
没什么了不起 终究... 人类还是孤立的个体

与其说孤单 不如说  这是独立

还有 谢谢莱恩 =) 

2 comments:

edmund ng said...

這首歌真的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尤其最近一直聽到五月天的東西!
現在超熱血的!
哈哈哈...
加油啦!兄弟!

YiNg said...

我也是 =) 不开心的时候 这首是必听
然后很多东西都会觉得无所谓了 =)
你也加油啊 子妹(老人家都会这样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