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anuary 2010

我有话说

这几天都有不断地听到 关于那一篇新闻
今天早上接到一个朋友的msg和一通家人打来的电话
告诉我没事不要乱出门 KL现在很乱 因为这一个案件
上课时老师也有提到 他去的教堂被炸了 就是Melawati那间
后来在家里看了电视 这是头条新闻
我看见那三间被炸和被烧的教堂
还有那些出来示威的人的布条和他们说的话
我有一些感觉

其实应该很多人都不知道 阿拉这个字眼其实天主教一直都有用
不知道何年何日先锋报被发现了有用这个字眼
不知道何年何日 有人决定要夸大这件事 把它带到法庭
高庭宣判批准先锋报用这个字眼 我相信他们会上诉
当然 如果他们没有作乱 他们要上诉 根本没有问题
这是正常且理智的法律途径
可是他们放汽油弹 防火 破坏我们的教堂
这是有读过书 有文化的人做的事情吗?
他们有没有想过
他们所信仰的神会因为他们要捍卫自己的宗教而做出这种事情而感到光荣满足吗?
如果他们就为了字眼问题而犯尽了所有他们的宗教教义 那还有意思吗?
不过我愿意相信 这些事情是由一些极端份子 或不太成熟的教徒做的
而这些做法并不代表大部分穆斯林的想法和立场

撇开破坏教堂不说 说说示威 这场示威只长达二十分钟
示威者说 他们绝对不会做出放火这种事 绝对不是他们做的
他们拉了很多抗议先锋报用阿拉字眼的布条
当这场示威的领导人被访问时 他说
阿拉只有他们至高无上的上帝才能使用 别的神只能用Tuhan
他不希望这个字眼被其他宗教滥用
他说 请尊重他们的宗教
我想说 那谁来尊重天主教?
阿拉字眼 两个宗教都使用的话 这会造成什么冲突?
宗教真正的意义 是在散播和平 教导人类为善 给人类心灵上的支柱 还是在教我们要记住他们的名字?
搞不好这个时候神仙们正在喝茶聊说 那不过是一个称呼啊 何必呢?
或许他们回去冷静一下 翻一翻经书 会得到一些启示
安华说 经书上并没有写说这个字眼不能让别的宗教使用

这个时候啊 最难做人的 除了可怜的法官 就是政治人物了
什么都不好说 什么都不应该说
说什么都好 都会引起其中一方的不满
个人觉得 这件事情会变成这样 不太应该怪政府
他们能做的除了加强保安外 好像也没什么可以控制
还有就是 这是一个宗教课题 不应该牵入种族课题
这是非回教徒应该理性对待的地方 或许有些人会因为这件事而种族意识更强
但这个真的离题了 这些悲剧会造成 都是因为不理智不成熟
任何种族任何宗教都会出现这种人 因为我们是人
人总会有做错事的时候 要做错事的人改过 就要原谅 而后接受
头痛的法官 真的很可怜他们 这么敏感的课题 要怎么判才好
可是法官的责任就是interpret the law and apply the law
不管法官怎么判 他们都不该是被对付的那群

最后 我想为这起案件祈祷 将它放到天上所有神啊上帝啊的手中
想请你们给予那些做决定和这个案件所牵涉到的人智慧
让他们能为这起案件做出正面的贡献
一起用智慧和理性 用最和平的方式解决这件事情 阿们

*以上言论纯属本初生之犊个犊看法 并不代表任何不是本初生之犊的人,组织,宗教或种族的立场*

2 comments:

橙市人 said...

我绝对同意你的立场。
其实如果他们真的相信真主阿拉是真的,那么为什么害怕别人用这一个名字?

其实,我觉得或许在宗教群中,有些人表现得过于极端了,这是不好且不健康的现象。
因为神也不愿意看见我们变成不是我们自己,而只是一个懂得膜拜的机器。

愿神可以触摸这些心灵,阿门。

YiNg said...

多谢支持啊~呵呵 =) 你也是天主教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