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October 2010

珍惜

是祸不单行 还是我真的很幸运

死里逃生的隔天 我又在我最爱的冠记云吞面吃云吞面

过后回马六甲 我自己去搭LRT
坐在车上我觉得好累 我好想回家休息
摄下笑着的倦容
我要回家 我要回家 我要回家
或许上了早上的课 疲倦 就睡了 沉沉的

突然一阵惊呼 我正要打开眼睛看什么事时
我的身体往前冲 撞上了前面的椅子 很痛
然后是一阵小孩的哭声
我回头看看 还好大家都没事
但全部被吓到脸青青
我搭的那辆巴士 撞上了前面的巴士
我有感觉到司机很用力地紧急刹车 可是还是撞上了
本来天空还下着很大很大的雨
所幸事情发生的时候没有下雨
不然挡风镜的玻璃应该会都掉下来

当下 我很怕 真的很怕 我最怕的意外 就是车祸
小孩的哭声让我听了心很慌
整辆车 只有我是一个人 可是我没有哭
回想前一天发生的事情 我竟然对意外有点麻木
可是这件事情让我的阴影栏里多了一项
我害怕紧急刹车
怕这个比怕东西掉下来的声音严重很多
那天伯伯在我去搭巴士的时候 紧急刹车了一次
我的身体被安全带保护着 没有往前冲
可是有些画面在我头脑里闪过有闪过
我还在想 我是不是要死了 为什么一直这样

或许所有人都应该为死亡做好准备
不管是自己 还是身边的人
这不是悲观 只是准备
这种事 一生人马就一次

如果我真的突然死了
要记得 我很爱你们
或许我有时会伤害你们 因为我是人
但是我爱你们
如果我上天堂 我会保佑你们
如果我下地狱 我会挂念你们
如果我投胎 我要做你们的孩子 朋友 亲人 爱人
要记得我 得空去看看我 就可以了 =)

最近看了唐山大地震
还不容易吗
就两个字 珍惜

1 comment:

@后生仔@ said...

很好的“珍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