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April 2010

眼泪轻轻弹

好像没有试过这么久没有回家了 加上最近又吃不好
突然超级超级想家
想起那天走出房门想要吃晚餐却没有人要理我的时候
煮着热水 眼眶里的液体也在沸腾了

好想念家里的家常便饭
俗语说得好 要绑住一个人的心 先绑住他的胃!
好吧 我的心被二姑的汤绑住了
在我连睡觉都在喝二姑的ABC汤 黑豆汤 莲藕汤 药材汤 之际
手机响着The Lion Sleeps Tonight 捎来了好消息
我弟要从家里上来KL办入校手续 问我要不要打包食物上去
我压抑着我兴奋的心情 假假很镇定地说 ok咯
然后作出了一个很白痴的冷静的要求
我问 顺便...可以带汤吗?
我弟往反电话的那个方向喊 姐姐说要汤
我颤抖的手激动地握着电话 却听到表哥(既二姑的儿子)大声喊
不要假假啦 二姑煮的汤哪里可以喝的
就这样 我连汤都没得泡了
不过上天真的对我好好 我甚至没有告诉你我要 你都给我了

然后然后的一整个晚上 我好像cacing kepanasan 坐不静
从来没有那么期待我弟的到来
结果那天的晚餐 我十一点四十分才吃
不过也觉得好满足 真的狠狠地解了一解我的乡愁
来自六三C 的晚餐>

没有半根青色的东西 因为他们说很难带
但我还是吃了以上的分量 乘以三 爽翻天

然后今天 在mamak吃午餐的时候
手机的The Lion Sleeps Tonight又捎来了温暖
是干爸 说买了鸡精给我 和表哥
后来 还多了钙片
想回来 每次我要考试的时候 婆婆都会买鸡精给我
每次都喝到我很热 意思是很补吧
我觉得鸡精好温暖噢 怎样说 都是比较人性的提神食品


没有鸡精的时候 我是用这个提神的咯
它长得也很像鸡精 只不过像的是那种用来煮汤的knorr鸡精块


我现在上课 在整个学校最大的讲堂
讲堂外 没有几户窗口
一户在很多人抽烟的楼梯口 一户在电梯旁
每次一有五分钟到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我都会站在这里
原因除了讲堂里冷到什么酱 还有这里有阳光
每一次我都会把手放在玻璃上 没有什么浪漫的理由
只是因为太阳晒着 那玻璃是温暖的 我的手是冰的
意思就是 取暖


在学校里我多半是一个人的 除了吃东西的时候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变成这样
我不喜欢假假和我不喜欢的人做好朋友
其实我的班当然有我喜欢的好人 只是她们就像我和密友一样
有自己的党 常常让人觉得难以靠近
常常有试图要和她们聊天 有时候聊得上来就会很多话讲
有时候她们想说秘密 我就会变成阻碍 然后我是她们口中的outsider
所以有时候变成我真的不敢靠近她们 如果她们要说秘密 我不是很尴尬?
所以的所以 就算是休息时间 我都很安静 很安静
安静到你们不会相信我是一串一串
然后常常会从刚才那一扇窗看天空
燕说常常看天空是lonely
可lonely要被解读为寂寞 还是孤单呢?
我想我不寂寞 因为通常这种时候我都有在sms
那应该就是孤单了 至少表面看来 我是一个人的

其实我没有不开心 我没有想要加入谁的党 也不想被认为属于什么党
我是独立人士 我要和谁去玩就去 要和谁去吃就去 我是自由的
她们人很好 生日会送我礼物 生病会关心我 看见我会打招呼
可我就不属于她们那一组

最后
感谢主赐予我那一顿晚餐 我很感动 =)

5 comments:

cheekeong1986 said...

i'm so happy you always be the 1st 1 to leave me a comment..

i'm coming here not to pay back, but just wanna tell you that i also have the same feeling with you..

i miss my home dellicacy, i miss those soup, it's not so tasty because it's without MSG, but it's healthy!

i also like to be alone sometimes..
not to say that i isolate myself or being isolated..

but i simply like the status of wandering alone, not to be bothered by others..

but do not think narrowly during the lonesome..

hahaha, take care..
i think we both are the same kind of people leh..

so warm to read your blog, cos u reflect the same side of me..

YiNg said...

我也很开心 有个素未谋面的知音
也让这冰冷的城市升了一度C =)

Ah b said...

来槟城啦,你自然会成为我们的这一组!!!
休息时一个人,可以睡觉,不然可以sms我哈哈哈

yan said...

不是我说的,是我从文章上看到的。
如果你没寂寞也不孤单那就没有咯,不用硬apply.
可是我是,而且好像习惯了,呵呵呵。

YiNg said...

B,是真的很想再去和你们玩追追咯 下次我一定穿裤!

没有在硬apply啦 只是在分析自己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