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pril 2010

面具背后

常常听人说 知认识面不知心 因为每个人都会戴着面具
然而 又有谁会欣赏那没有面具的赤裸裸的脸孔
每个人都习惯了被欺骗 所以就算没有被骗 也不会太相信

个人觉得 我没有必要去隐瞒一些我的感受
如果我那样是没有犯法 或是惹到任何人的话
所以 不知何时开始 面具对我来说是不必要的
我不知道自己其实有没有因为不戴面具而有碍市容
或冒犯到别人 其实我想说 如果你不喜欢 我没有拿着枪逼你看着我

看过一本书 里面写道:
"该发脾气的时候发脾气的人自然不做作
该发脾气时不发脾气的人心机深沉"
可是往往被讨厌的 都是大剌剌的人
人人都喜欢面具 因为人人都喜欢美丽的事物

今天 我真的很彻底的感觉到 一个大学生 头脑其实还是可以很石器时代
我的感觉不只是愤怒 还有难过 担心
如果你要觉得我过度反应 那我真的没话说
话说今天我想上厕所 厕所里的厕纸被用完了
我没有带面纸的习惯 所以和平常会带面纸的朋友问面纸
我竟然被抨击一句 环保啦环保 自作自受
鸦片告诉过我 你不能expect全部人都和你一样
因为这个世界上什么人都有 那些和你意见不和的 也不要去和他吵
我听起来了 所以我拿了纸就走
可是心里面 总有一些不吐不快的情绪 所以涂在这里
成功避免正面冲突 呼~

我没有逼你要和我一起环保 我也自认自己也并不是100%很环保

可是至少能做的我都尽量去做
我知道你认为如果每天环保环保人类就不用活了
我知道你认为如果全世界的人不用面纸很多人会失业
Fine. 我真的没有逼你不有事没事都用一大堆面纸
因为我从你谈吐中知道 我是不可能改变你的想法了
我也从来没有用负面的言语去批评 去攻击你
我不明白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提倡环保也会带来恶果??
我想上厕所没纸用我自作自受??? 地球难道是我一个人的?
你每天都在因为炎热的天气在那里嘀嘀嘟嘟的时候
有没有想过你是其中一个造成炎热天气的原因?
自作自受的人是谁? 大家还要陪你受

我记得去年Earth Hour的时候 我老家全家老少都有在关注这件事
连我现在已经93岁的婆婆 当时都很乐于参与
时间一到马上吩咐我们关灯
我真的很想说 你的头脑 连我没有读过书的婆婆都不如
当然我不会在你面前说 我真的很不想再和你谈论任何关于环保的事
Idon't give a damn to what you do. 可是你如果还要再用这件事情来惹我
. . . . .

好吧 这样真的会让我变成一个独行侠
我开始觉得我找不到和我ngam key的人
key不对了 一首歌会变得很难听
是我的问题 我想不开
这更让我觉得 我和老朋友们的友情 真的很难得
后来我觉得鸦片很会想 不像激动派的我
他说不能怪他们 因为我们的成长环境不一样
从小到大受到的影响也不一样 所以想法当然会跟你不一样
我还在努力忽视那些冲突 那些contradicting的地方 我的路还很长

有时为了生存 还是需要面具的
看 我戴着面具在和你微笑呢 =)

7 comments:

-Eve- said...

thats true~
受的教育越多,思想越奇怪~
这里也遇上了很多=.=

yee said...

你带着头纱和我微笑 =)

cheekeong1986 said...

是的,我们没有必要,也不会去逼任何人拥有环保概念或者去做任何事情。

问心无愧,酱我们就不用与他们解释太多以及酱容易被触怒…

对了,earth hour我也有参与,虽然新闻有说这起不了太多的作用,不过那种环保意识对我是有其道绝对的作用的。

加油,环保分子!

Ah b said...

我很喜欢环保袋,不知道为什么,哈哈哈。可是我自认自己没做到很环保。但,我有常常用环保袋。这世界有很多人都带面具做人啊,我遇到很多,还遇到一个我以为他患有双重人格的叻。如果每个人跟你一样,那你就是不特别咯。我也是特别的,因为我也跟别人不一样。明白吗?大家都是特别的。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Mask is a necessity for u to face this multi social, sometimes is not abt being urself or even bother whether u will dislike by others , some how it jus a way to protect ur own and survive . v jus hav no choice ~
always voice out at a right time
but i totally agree wit ur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mind, fact is , human brain and thinking r complicated formation , v tell and v do it wit action,those who dont bother and blame on it, is their prob . Just do it wit ur right !! gambateh

24 April 2010 12:02

YiNg said...

谢谢你们广大的支持哈哈 没想到来吐都有人理我
真是感动 =')

不过是觉得戴着面具很累 我想做我自己
如果真实的我会被社会淘汰 我会改
我想我是真的应该改
但现在绝对不是对的时候 我真的很累
考完试再魔鬼式面壁思过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