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September 2010

味道

回来的第一个午餐很幸福
表嫂带我们去一间可爱的小小餐厅吃东西
我想 中学时期的我 应该会爱这样的餐厅

这家餐厅带我穿过时光隧道 仿佛我又回到了穿着蓝色校群的模样
店里有一面墙 像Studio一样 都是镜子
上面贴满了学生的留言
太可爱了
有示爱的 留电话交朋友的 友谊永固的 甚至骂人的 哈哈
可是老板娘更可爱 她在墙上贴: 禁止写粗话 哈哈哈

不用找了 不在照片里

我很喜欢的 还有这里的饮料目录
感情世界里可以有的关系和感觉 全都变成了饮料
我一直怂恿我的屋友喝同性恋 我说适合他 哈哈
(可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饮料 然后去尝尝
这家餐厅叫黄师奶 在Pudu LRT Station附近)


我自己点了初恋
因为我想尝尝 继我和多拉A梦一起发现的芒果冰
和 阿牛的红豆冰外 还有什么吃得进口的东西能有初恋的味道

粉红色 很典型的初恋颜色 呵呵
饮料送来的时候 我心里在说 也太梦幻了吧?
结果喝了一口 啊 太甜 里面还有糖腌过的草莓
原本想埋怨 后来想想 初恋或许本来就太甜

我的那个闷骚屋友后来点了 忘情水
我们听到他点这个的时候 差点笑死
我拍拍他的肩膀说 不要难过 喝了就什么都忘了
他余光扫了我一下 迫不及待地用力吸了几口
然后惊呼 很酸叻!
然后他让我试试味道 果然好酸
那是忘情的味道噢 应该是吧
然后我忍不住想象 他坐在海边看着海 海风吹起头发的
想要回忆些什么 却又什么都记不起的样子
超级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其实人家感情生活幸福美满啦~女朋友还很漂亮下

那些饮料让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本书
九把刀等一个人咖啡
那些饮料有阿不拉根据顾客要求调出来的味道
有些太甜 有些太苦 甚至有些太呛
可是都是形容顾客心情最贴切的味道
不知道如果阿不拉真的存在 她的同性恋和这里的一样吗

味觉和视觉听觉甚至嗅觉一样 都有记忆
这或许是 这个游子城里会有很多家乡味的食物的原因
就像我吃到擂茶 就会想起家里一样 是幸福的味道

2 comments:

edmund ng said...

阿不拉?
阿布捏捏就有。
哈哈哈....有时一些食物的味道我不去评价,
因为对我而言什么都还不错。
可是有时我还是会去一些普通,别人又觉得不好吃的地方,因为那些地方有存放着我的回忆。就像我和我女友去过的地方,或是一些暗恋的现场。
哈哈哈...

YiNg said...

阿不拉是里面的一个角色啦
看那本书你就知道 =)
地方是有回忆啊
味道也有
味道的记忆更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