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anuary 2011

解释 是一件必要事 但前提是要有人愿意听
被厌恶的时候再多的解释只是掩饰 再多的用心也是虚假

事与愿违 事与愿违 事与愿违
我很想叫我的头脑不要再想它想想的事 去想一下它应该想的事

昨天听到一个令人难过的消息
阿军中学时的朋友 哮喘病导致脑死
我查了一下 脑部如果完全缺氧 超过四分钟就会脑死
那个人大我一年
阿军告诉我的时候 眼神充满了感慨
他说他很可爱 我想他忆起了中学和他相处的画面
我听了有点难过 生命是如此渺小

人生从来就不是可以预料的事
在一个人离开后 很多事情都变得不再重要
或者会有人遗憾说 生前为什么没有对他好一点
然后一波又一波的树欲静而风不止 怨欲熄而人不在
如果这些遗憾都能在死亡发生之前被看见的话
世界应该会很美好
既然知道自己会遗憾 不如现在就放下
我也在努力用眼睛看到的东西 耳朵听到的东西 心感受到的东西
来过我应该过的生活 放下应该放下的人事物

那天
我跟自己说
When you can't be the one you used to be,
you'll just have to move on with it.
so move on
move on..
move on..
with a smile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