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February 2010

人心

夜宴这部电影 我看了大概有三次
里面有一句经典对白 我很喜欢
皇后去买世界上最毒的毒药药毒死皇上
她问: 还有什么比这个更毒的?
他答: 人心!

没有什么原因 我突然想起这段对白 还有在回KL的路上长辈和我聊的话
看不透的人心 太可怕
现在的圈子还算单纯 可是比起小学中学 已经不是那么简单
在未来工作的圈子 就更加不得了了
因为多了很多利害关系
表姐跟我说工作的时候交朋友 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目的
现在有的真心朋友 真的要好好珍惜

人之初 真的性本善吗?
我记得阿军跟我说过 有一个什么什么家是觉得人之初性本恶的
我总是愿意相信 多坏的人 都是有好的一面
相对的 多好的人 也有坏的一面
或许很多事情 真的不能看表面 更不能相信片面之词
看戏都常说 法律是讲证据的
因为人类啊 是很喜欢猜测的动物
因为人类啊 是以自己的想法为出发点的动物
所以看证据 或许真的比较公正 姑且不谈其中的漏洞
很多人会和别人分享自己对别人的看法 有好的 有坏的
如果不小心被我也分享到了 尤其是坏的
我会选择不相信 即使那个中招的人有前科
我需要证明来说服我相信

所以我也学会了一件事
没有证明之前 不要乱说话
否则害到别人的同时 也会害到自己

3 comments:

Left-hand side said...

我还是抱以好人有好报的心态。多一个人行好事,也比多一人做坏事~

YiNg said...

什么意思啊..?==''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