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February 2010

鬼多多制作过程~

这样才叫新年之 鬼多多制作过程啦~
上了大学才知道 有很多人不懂鬼多多是怎样生出来的
还有人不相信马六甲也有在出产鬼多多
虽然我真的不知道鬼多多到底是哪里来的
谷歌一圈后结果是 我找不到发源地 =P
可是总之没有我朋友说的泰国就是了kap 哈哈哈..
不过管它的 有得吃就是了~

做kuih dodol是我家一年一度的大事
农历新年就是要酱做一个开端
话说那天风光明媚 风和日丽~
鬼多多的原本样貌 是一滩散着椰香的白色液体
这里面包含了椰浆糯米粉
用来制作的器材有超级大的锅 和两只"船桨"
一开始还很稀 所以一个搅手就够了
顺便一提 下面是火 所以是原汁原味的木烧鬼多多~
马六甲糖~ 当然还有砂糖 因为马六甲糖不够甜的
开始变稠了 这大概是五十分钟后的事了
我怎么计算时间的呢? 着要多谢我的宝贝电话 哈哈~
忙里偷闲~ 我的dodol look =P
会忙里偷闲的原因只有一个
就是 !!!
午餐时间到!! 大伙轮流吃轮流搅
炎炎夏日 吹着春风 坐在水沟旁吃粥 哈哈哈...
又过了一个小时半 更稠更稠了
加了第二次的马六甲糖
这个时候就要出力了
搅鬼多多的奥妙之处是 不能用牛力 要有暗力
出牛力除了会弄歪大锅外 还会喷到对面搅的人
更重要的是 搅手很快就会挂了
一个小时后...
没有力的人 这个时候是不能来kacau了
为什么要不停的不停的搅呢?
因为鬼多多是很容易焦掉的东西
即使是一直搅 少搅到的地方都会焦掉
所以火越大 搅动的速度就要越快越到底越吃力
我最喜欢偷吃那些被捞起来的焦掉的部分了~yummie!!
难以置信 在四姑烧了几把
半个小时里就稠了那么多
从它的lekitan来看 真的可以感觉到它已经慢慢转成固体了
四十分钟后就接近完成了 看它粘粘巴巴的
通常在这个时候 我们会用洗干净的香蕉叶去沾一下锅里的鬼多多
如果粘不上 就代表 食得啦~!!!
将将将讲!!!! 大功告成了~
我们看着它从一滩白色的液体 变成 一团褐色的鬼多多
何其感动啊~~
这个形态的转换一共用了四个小时半
想象四个小时不停地搅动...
很多人看我的pattern一定会觉得我一定是在旁边看的啦
我不敢说没有我这个鬼多多会搅不成!
可是如果没有我的话 他们就要找一个和我一样的人来帮忙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看劳动女生的双手
那船桨的印很明显一条条烙在我的手上
耶~成功了 和成品合照~ 明年还要这样一面说笑一面搅
搅出家里一整年的一团和气~

6 comments:

yan said...

i like tis ^^

@后生仔@ said...

讲真!!!
看了你的post~
我还不知什么东东来~
鬼多多??什么来啊??

YiNg said...

sankiu yan~~

我的天啊 就kuih dodol啊! 有吃过吗??

@后生仔@ said...

没有~ 也不知道是什么来~ >.<
pos laju 给我!!!

cheekeong1986 said...

kuih dodol!!

我超喜欢!

Triton Lim said...

halo,你好!
首次拜访!
首次看到做kuih dodol呢……

好像很好吃!!

来自:《爱上熟女漫画部落》,欢迎浏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