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November 2009

瓜瓜瓜

来了KL 总是不断地在尝试新的东西
很多很多的第一次 都献给了厨房
今天 我第一次料理金瓜~
其实我不会分金瓜和南瓜
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它们有什么不同?

我凭着直觉 和平常观察加看节目的烹饪常识 和金瓜开战
首先 我把金瓜送上了断头台
噼哩叭啦 辟成了两半
这金瓜还真不好切 辟两半费了好大力气
然后把籽籽去掉
听说可以晒干做瓜子 所以我没有丢掉
被掏空的心
金瓜生的时候 有哈蜜瓜的味道
切切切成块块
印象中家里好像也是切块了才去皮的
去皮后再切小一点
可以加快熟的速度 也可以省煤气
开炉了!
噼哩啪啦 蒜米在爆炸
咚咚咚锵~ 金瓜来了
水水水
盖上 小火
印象中要煮烂东西应该就是那样
途中我加了江鱼仔和盐
咔咔咔~出来的结果 我喜欢~~
不好看 可是很好吃的呢~
老串煮瓜 自卖自夸啦

2 comments:

MarCo_Q said...

i like it..nice

YiNg said...

u like pump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