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rch 2011

乡愁

想家了 很想那种
问题是现在任性地想回家也没有办法
肯定会被婆婆骂着回来 哈哈

总觉得好像很久很久没有回去了
其实也不过新年到现在 差不多一个月多吧
可能因为现在不能要回就回
感觉特别遥远

婆婆好像Big Bang Theory里的Sheldon一样
客厅里的那个位子 永远是她的 而且还一个人坐两个位耶
有时候我会撒娇跑去和她挤
婆婆的风水位是比Sheldon还要风水位的风水位
除了跟人说话不用一直转头 还有通风以外
别人来的时候 婆婆那个位子可以不用动都看得到是谁
如果需要去哪里 婆婆坐的位子一叫全家都听得到 可以随便一个去扶她

我有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婆婆
新年前她戴了几十年的纯金耳环不见了一只
她很难过 一直不停地问家人有没有扫到
总之全家都说找了整个月都找不到
后来没办法 她说戴一只丑死了 问我有没有可以借她新年戴
哈哈哈哈哈
我把我所有正常的耳环都拿出来了
说也是说 怎么可能她会找到她满意的呢
后来我决定买过一对给她
是不可能买回一个接近她原本那对了 毕竟那真的很久了
后来看来看去觉得这对不错
不会太闪 也不会太沉 也不会太贵
这牌子不错 比宝光便宜 却也不错看 宝光的我自认买不起 真的
我不太会分辨金器 只记得这是比999低一级的那种
不要起邪念 百多块的东西不值得你冒这么大的险来打抢 哈哈

就是这种时候 才会想念婆婆不停不停在耳边叫你吃饭冲凉多喝水
每次打电话回家也没能和婆婆说话 我家没有chordless
好想回去啊 想和婆婆聊天
我的家算不算新村? 为什么阿贤没有来采访的. . .
我婆婆肯定有好多好多故事分享 哈哈哈

我家后面有个鸡寮 里面有鸡和鸭还有狗
虽然我跟它们的感情都不好 哈哈 它们都是姑姑的宝贝
小时候总是光着脚丫 跑去后面玩 玩打仗
那里真是很好的模拟战场啊 哈哈
几时几时 我要和birdbird mek mek 和 jin jin玩
玩扫把棍baseball, 打仗 还有扮Power Rangers

讲到Power Rangers 就太好玩了
这是MekMek的角色 原来他叫Alpha 以前都叫他哎呀呀呀呀 哈哈哈

黑色是阿雄 粉红色是阿Girl 蓝色是弟弟 白色JinJin和Bird不停在争
争输的人就要做红色 因为我是黄色 哈哈哈哈哈哈

最经典的还是Mek爸 他是Gordon (我笑倒在地上一轮了)
他最厉害 从来不用参与我们的演出 因为他最大
每次他驾着Honda Accord 回来的时候
我们总假装就是任务来了的时候 哈哈哈 太好玩了
虽然Gordon戏份很少 可是他很重要!

耳机刚巧播着望春风
记得新年我们在家开台时 二姑突然哼起这首歌
我也很喜欢这首歌 所以跟着哼
她很惊讶我比她还熟悉歌词 我唱一句她大笑一次
不知为何 超喜欢那个感觉

我要回家啦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