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October 2009

阖府统请之 我是煮饭婆

今天家里煮大餐
所谓大餐 只是因为很多人吃
加上我的份 一共是十一个人

本小姐长这么大 还真是第一次煮给这么多人吃
其实很压力 超级压力
因为全部都是没有尝过我厨艺的人 而且不熟 甚至还有才认识的
昨天我整夜没睡
今天六点半和表哥一起去早市买菜
我们两个年轻人好像刘姥姥出城
傻傻的不知道怎么买
我们前一晚 就写好了菜单 还有需要的材料



我觉得这次去早市真的是很不错的经验
其实你要怎么买 老板都弄得出给你
这种叫人情味 =)
我们一共买了四十块 表哥的心很痛
本来还会花更多钱的
还好有我阻止他乱买
关于厨房里的 他都听我的 哈哈哈..

我一直都觉得 估计分量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
可是....也不用这么多吧??
这是他们所谓四大天王的材料
羊角豆 星星菜 菜豆 和茄子
(番茄很明显是来抢镜的)
其实弄错了 四大天王应该全部是豆的
茄子不懂是谁想出来的 应该是臭豆才对


我只是一个take order的煮手
他们叫我煮什么我就煮什么

三个小时后.....

辣炒空心菜

姜葱炒肉


炒虾


蒸鱼 我不认识它们是什么鱼


丰富的abc汤~


四大天王登场


用三个小时来煮一餐
实在是有点夸张
这是要靠经验累积的吧
我的路还长呢

总的来说 我觉得家庭主妇超级伟大
那些职业女性回家还有煮饭的 也是超级伟大
我还不是一个妈妈 所以我不伟大
我不是任劳任怨的
我最讨厌的就是煮到辛辛苦苦
还被嫌三嫌四 真的会想丢铲叫他们自己煮
不过还好他们不会嫌 只是要求很多
这样折腾了一天 我真的觉得很累很累
都笑不出了


所幸 表哥把碗都洗了
还有大大的西瓜犒赏我~

7 comments:

-Eve- said...

哈哈~你好厉害哦~
我只会意大利面
炒饭,煎蛋
加油拉!下次我去你再煮好吗?

Kazhua said...

我还会煮maggi面叻~
>.<

YiNg said...

eve~最好是真的利害啦..
~kazhua好厉害,你的maggi有蛋的吗?

Unknown said...

你的汤没有汤的哇哈哈
真的是很忙
没空和我讲电话!><

YiNg said...

没有啦 那时还没煮好时拍的 东西都还浮着
不要酱嘛..

Triton Lim said...

你好,首次来拜访!
好不一样的部落……
请问那个ABC汤,一条条白白色的什么呢?你是放什么材料呢??好不一样也??

来自:男女大大不同四格漫画部落
主页:DREAMARTZ工作室

欢迎浏览,请多多指教了……

YiNg said...

哈哈哈..谢谢~ 一条条的是洋葱 切到很小很小 因为个人很怕洋葱的味道.=)
我有去看你的漫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