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October 2009

那天的我们...=)

在走去学校的路上 看到了这个可爱的画面
看起来像一个笑脸
其实左边是植物的影子 右边是影子的倒影

今天同学在班上上课时看下课时买的最新的蜡笔小新
很多次他不小心笑了出来
这个情况 让我想起了我的放牛班
女大十八一朵花
我最灿烂的年华 曾在这个放牛班绽放
我们都不愿意承认那是我们的学校
所以我们管它叫 动物园
每天早上要看壁虎表演喷口水还有剪头发

我们放牛班很小 只有十五人
如果扣掉久久才会来一次的罗汉 就剩十四个
再加上很难很难才会100%的出席率
我们班总看起来很凄凉

我们放牛班 偶尔会吵架 都是为了一些很琐碎的事
比如说 班费啦 排桌椅啦 布置啦 人事问题啦
有些翻脸的就从此再也不说话 想起来都觉得很搞笑

这是因为实在看不过眼我们可怜没人爱的布告栏
而布置得五彩缤纷的后墙
印象中我并没有贡献什么 也没有认真看过哪些内容 不好意思 咔咔~
我一直都不明白 动物园要这么大的布告栏来干嘛
这是年头我和苇绮弄的向日葵
记得 老师们都称赞说看起来很真 很漂亮
因为我们两个都很喜欢向日葵 做得特别用心
这是在STPM考完的最后一天拍的
长年的太阳让放牛班这朵向日葵 褪色凋谢了
已经十九岁的脸孔 似乎已经不能用青涩来形容
可是后来看回的时候 总会觉得当时的脸上多了一份稚气
这晚是动物园的不懂什么什么日子
我只记得去礼堂坐着 然后像动物一样抢食物吃

这是我和苇绮的位子 我们总爱唱同桌的你
每天每天一定会做的事 就是翻着桌上的日历
倒数着下一个 '有事情'的日子
印象中 除了谁谁谁的生日 假期 考试
我们还倒数了shaun shaun要回日本的时间
还有小红下一次探访的日期
我脾气不好 真的不好 尤其是在我做数学的时候
可是我从来都不做学校老师给的数学功课
只有在要交的时候 拿班长的来复制
那我的数学到底哪里学的
当然就是赫赫有名的 雷远森先生
我们都爱他 都会想念他 都会在考试不会做的时候喊wan sim wan sim wan sim!!
可是我真的很讨厌做他的功课
因为我每次做到发脾气 因为我数学很烂 因为他喜欢给tricky的问题
有时候一个人在家里做他的功课没有人问 真的会做到掉泪
那时候scientific calculator是我们的宝贝
虽然我的可怜买到冒牌的 可是没有它 我真的会死掉这些画面 都是多亏我带电话去动物园才有可能重温的
这天 很值得拍 因为我们班全到~!
奇迹 还是会发生的 咔咔咔
看到谁最勤劳吗?
看到谁会在老师不在的时候搞暧昧吗?[不要杀我,自己看你们的动作]
看到谁在晃神吗?
我已经忘了别的精英班在老师不在时是什么样的
放牛班就是这样
其实还是很多人在用心读书 吵的 都是那几个啦
哈哈~那时的布告栏还很凄凉

又是一张 如果不是我风雨无阻地带电话去动物园
这个画面你们就没有办法一看再看啦~
这真的是巧合中的巧合
很难得的是 我们班长竟然也在睡觉
更难得的是 大家都在睡觉的时候 阿意竟然在看~报~纸~~
快点来评一下 谁的睡姿最美啦
有些回忆 会让我们哭
有些回忆 会让我们笑
在我十九岁的回忆里面 放牛班这段 让我笑了
虽然后来我的成绩五颜六色 好像浪费了中六
可是我们这些疯狂又白痴的回忆
以后相聚 我们的欢笑会再延续
然后聊聊 我们可爱的 放牛班 moo~~

10 comments:

qing said...

鸡蛋糕!我也很情绪化的啦.又想哭又想笑,五味杂陈的感觉,不懂怎样讲~~看到以前被我统理过的放牛班,可怜到极点.有点惭愧.不过真的感触很多.谢谢你心颖.

YiNg said...

我也一样 =) 很想再用客家话和你说别人的坏话 咔咔咔~

Unknown said...

真的很棒
我们当时根本没想象过自己会在未来怀念在动物园混的日子
苦不堪言
乐在其中

Ju_on said...

i like this.....
ven v r from kampung....but v bring along ardour from kampung....
hope our attendence can be 100% again in our next meet....

YiNg said...

对咯 以前在用丑脸走进动物园的时候都觉得痛苦的一天又来了 现在连那只壁虎都是我们聊起动物园时会提起的东西~ 不好的也不失为珍贵的回忆 =)

yea =) 现在远在东马的渥哥也很感性了噢 你回来的时候我们聚吧~ 要100%不是不可能的咯 可是你找得到罗汉吗?

-Eve- said...

一面读一面狂笑~笑到我的室友以为我发神经
不想读完,因为我希望一直回味这些回忆
当初的我们超讨厌这个动物园
讨厌壁虎人
讨厌那些狗人~还记得那次躲进厕所的经历吗?
下课时闲逛在longkang旁,享用我带来的便当
如果要写“动物园回忆录”真的可以出书
读到了最后
很想哭,真的没有想过曾经让我们讨厌到要吐的动物园,会让我们如此的怀念
也许,日子越难过,回忆越深刻
身在不同地方的我们,共属同一个回忆=)

YiNg said...

我当然记得 装吐嘛 真多得我们苍白的脸
连老师都以为我病了 哈哈哈...她是好老师
你的便当有面包夹半个鸡蛋 和半条香肠 虾味的
我都记得 =)

MarCo_Q said...

last time i am one of the member in "fang niu ban" too.. but is take fizik de la.. haha..
but when i shift to tun tuah also nice la.. everyday listen teacher sing song in front of the class.. wahahaha..

yan said...

哈哈哈,真的很好笑~~

YiNg said...

marco~ hahaha..fang niu ban wan sui~

yan yan~ lei zhan hai bei min jek!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