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October 2009

长大这件事

有一个24岁朋友告诉我说
20岁是一个还想赶快长大的年龄
25岁是谁都想停在那里的年龄

以前以前 很抗拒长大
原因是 不想变成可怕的大人
总觉得大人很无理 很自大 从来没有站在小孩的角度思考
也觉得 大人很可悲 他们没有半点纯真
又拘束 又紧绷 一点都不快乐
现在已经19++岁了我
严格来说 已经长大了 可是半大不大
再说不要长大 似乎已经太幼稚
老实说 我们都已经被大人化
开始踏入我们都不喜欢的大人的世界
狂妄自大得不像话
其实我现在真的像我朋友说的那样
我要快点长大 自力更生
那样我就不再受任何人控制 我就有完全的自由了
除了自由 我真的看不到长大有什么好处
当大家的思考方式都越来越趋向大人的思考方式时
世界变得好奇怪
我不喜欢长大带给我们的改变 真的不喜欢

我想要留住年轻的心 一直到我死去
我想要把我的孩子当作朋友一样 聆听他们的声音 不强迫他们服从
我想要在我孩子长大了的时候告诉他们 飞吧 去追寻你们所喜爱的
我想要在我渐渐老去的每一天告诉自己我还年轻
我想要在我老老了的时候还有心思为自己爱的人制造惊喜
我想要在我两鬓斑白的时候还会跟我的朋友们一起做梦旅行

其实我的心 已经很老很老了
我已经想嫁人了 我已经想组织家庭了
哪里有人20岁想嫁的 白痴
想回到过去 年轻总有很多很多的勇气
尝试新东西的勇气 敢敢爱的勇气

时间总毫不留情地咻一声飞过去
看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么长大的
我觉得照相手机是一个很伟大的发明
我的第一部照相手机 记载了我要大不大的成长过程

拥有这部手机拍的第一批照片 开始学习自拍
可爱的丽红陪我玩 =)
进入中六剪的发型 这样看不到 其实后面是很短的一号头
这个发型给了我 八两金 这个称号 咔咔咔
那时的我真的很勇敢
后来八两金头长了 变长短角

长短角也长了 很乱
这是高六年头 我们去了一趟监牢
旁边那个美女就是和我同座的傻婆>>苇绮
七月 考试越来越近了
这天没有记错的话我们去戏院看什么hati malaysia是吗?
以前这家寿司店从3pm到5pm所有寿司半价
毕业后也没有去那里吃过了 不知道还有没有这种优惠
咻咻咻 一下子就圣诞了
这是mid valley吧 和我的>>>>去的 那时里面还下雪呢
或许那里每年都下雪吧

今年新年后不久 我去烫了卷发 秋卡也染了头发
那时的想法 只是想要和人家不一样
因为头发短的不像样 还去烫卷
现在看回来真的没有很好看 有点像大嫂的那种感觉
损自己都很客气哄
三月 才刚要开始在KL生活 那时的生活真的不是人过的
不要被我的笑容骗了 其实心里面是空的
五月 妈咪回来 买了新的converse给我 很喜欢=)
六月 陪苇绮冲去吉打看学校
七月 H1N1 A 狂袭大马
这是今天的我
今天看回我旧的blog 觉得自己变了
真的希望不管时间怎么飞 地球怎么转 其他人怎么变
爱我和我爱的人不要变
成长是一种无奈 在无奈中要成熟地接受无奈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喜欢你今天这篇
好想给个赞! 哈哈
有时候我会觉得一直去回忆过去很傻很白痴
可是看回以前的照片
想回那时的心情
还是不知觉地会心一笑
我们都会成长然后老到很恶心
所以趁今天还是个人样
好好地活吧~

*** YC 哲 **** said...

你的第一张照片很SAT(第四声)哦~
哈哈..

YiNg said...

卡卡~ 耶~ 谢谢~ 我也要赞你的comment!

陈耀哲~ 哈哈哈哈哈..学以致用了噢~不错嘛.谢啦~

-Ev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ve- said...

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你那八两斤头~
然后忘记了你还有长短发头~呵呵!
真的觉得你勇气可嘉那个时候~
果然年轻真的很敢,如果现在给你机会,你还要不要剪八两斤头?
我现在剪了这个刘海都想死了=.="

edmund ng said...

哈哈...
几好!还有酱多朋友进来支持!
哈哈...想当初的我刚写blog,
真的....对牛谈情咯...
现在周遭的朋友都写了!哈哈...
当初的我?也是番薯一个。
哈哈...

YiNg said...

真的谢谢朋友们=) 大家都很爱我
现在你的部落都很成功啦 =)
大家一起加油 一起长大
*现在是大番薯 哈哈哈哈哈哈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