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December 2009

太阳系


一边读书 一边听古典音乐
我们家最近吹古典音乐风 大家都在听
(其实大家也只有我和阿军)
原本很专心在一面读一面上网
后来被这首曲子吸引我停下所有的动作
专心地听
不知道是幻想 还是做梦
我好像觉得自己曾现场听这首曲子
如果是现场听过 唯二的可能性就是
公教管乐表演 或者 上次和贞霖去KLPAC那次
可是 印象中又好像听过赖贞mek说她有表演这首
然后哼给我听
啊~~不知道啦 总之我很喜欢这首曲子
有一种置身浩瀚无边的宇宙的感觉

听着 读着 上网着
突然我想起了以前小学参加假期英文课程
老师叫我们怎么背英文的九大行星
Mercury Venus Earth Mars Jupiter Saturn Uranus Neptune Pluto
他要我们用每一个行星的第一个字母自创一个字
然后串成一个句子
句子不需要通顺 只要看得懂意思 然后容易记
到现在我都还记得自己造的白痴句子
My Violin Easily Makes Jazz, Saint Usually Never Pay
我还记得老师当时看了我的句子不停地笑
还说我有创意 哇哈哈哈哈哈
一直到现在 我都还是用这个方式记九大行星
只是常常会弄错Mars 和 Mercury
小时候总是会对宇宙有天马行空的想象
家里有很多百科全书 天文的那一本总是我的最爱~ =)
曾经梦过有一个旋转的银河不停地绕着地球转
很美 可是感觉好像要世界末日了

九大行星里面 我最喜欢海皇星 主要是因为她的名很好听
海皇星 Neptune God of the Sea
还有她是冷冷的 我是甘愿冷死也不要热死的人~
我要听一整晚的这首曲子 看看睡觉会不会梦到什么 嘿嘿

2 comments:

貞霖 said...

对啊,我跟你提起过这首歌,以前我的乐队吹过。所以很可能公教也是吹过,那时一样教练。

我最喜欢Jupiter那个movement。嘻嘻!这首歌没有包括Earth的,好像只是有7个罢了。每个都有不同故事的。很有趣。

YiNg said...

我就老觉得你真的和我说过!!!

我不知道什么Movement啦
我喜欢从三分钟开始那段~